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举办成立65周年纪念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4/ 15 18:35:04
来源:新华网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举办成立65周年纪念活动

字体:

 新华网西安4月15日电(记者付瑞霞)记者15日从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简称试飞院)获悉,为迎接建院65周年,该院组织公众开放日,让职工家属及社会公众共同感受65年的发展成就。

  4月13日,试飞院组织公众开放日。(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 供图)

  4月13日,以航空试飞为题材的主题文化园——试飞文化园建成开园。试飞文化园以文字材料、壁画、雕塑、实物模型及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试飞事业发展65周年宏伟历程及其历史剪影。

  1959年4月15日,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在阎良成立,新中国试飞事业在环境艰苦、条件简陋的阎良扎根萌芽。1960年1月26日,靠着用脸盆给飞机加油,试飞员王金生驾驶一架编号为0855的米格19飞机在阎良机场完成新中国试飞事业的首飞。

  无先例可借、无前车可鉴、无经验可循,新中国试飞事业不断跨越发展。65年来,伴随着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试飞院先后承担了国家几乎所有研制新机的试飞任务,经历了从脸盆加油的艰苦创业、到圆满完成多种国家型号试飞任务的快速发展阶段。

  65年来,试飞院坚决履行国家使命,先后完成了大量飞机、直升机、发动机、机载设备的国家级鉴定试飞和适航审定试飞任务,在为国试剑的奋斗征程中铺就通天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