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0名跑者在秦巴茶乡竞逐-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4/ 15 18:35:07
来源:新华网

近5000名跑者在秦巴茶乡竞逐

字体:

  新华网西安4月15日电(记者郑昕)14日,“缘结西乡·茶和天下”2024陕西西乡半程马拉松赛在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开赛,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0多座城市的近5000名参赛者相约以一场奔跑感受春日里秦巴茶乡之美。

  本次比赛的核心赛道位于有着西乡县“母亲河”之称的牧马河沿岸,起点和终点则设在刚落成不久的西乡县博物馆。经过一番竞逐,角巴才让以1小时07分49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顾荣朝、向新鹏分别以1小时09分33秒、1小时10分00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和第三名;杨凤霞以1小时22分5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马”冠军,刘婷婷、张艳分别以1小时27分15秒、1小时28分08秒的成绩荣膺亚军、季军。

本届西乡半程马拉松赛起跑场景。赛事主办方供图

  为鼓励本土参赛者争创佳绩,此次赛事还设置了汉中籍选手名次奖,为更多选手提供了展示自己实力和魅力的机会。顾荣朝和杨清芳在比赛中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的汉中籍选手第一名。

  接近一上午的比赛中,400多名西乡县志愿者在赛道沿途的各个点位坚守岗位,为赛事提供专业高效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精神。

本届西乡半程马拉松赛比赛场景。赛事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表示,本届马拉松赛全方位展示了西乡面貌,实现了以赛促旅、以体兴业,已成为引导体育产业提质增量和体育消费持续繁荣的重要平台。

  西乡县县长王亚珍表示,本次“半马”比赛掀起了全国路跑爱好者关注西乡、游览西乡、消费西乡的体育运动热潮,以体旅融合为县域经济发展赋能,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体育+”力量,未来将继续大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把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