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甲辰上巳雅集”活动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4/ 13 16:03:31
来源:陕文投集团

“榆林市甲辰上巳雅集”活动举办

字体: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经典。4月11日,“少长咸集—榆林市甲辰上巳雅集”在榆林滨河公园小广场开幕。

  活动现场,榆林30位老中青三代书法家共同挥毫泼墨、银钩铁划,集体临摹《兰亭集序》大型书法作品,作品总长约28.8米,高6.5米,是榆林书法界第一次以多位书法家参与的最大的雅集—《兰亭集序》。

  随后,在榆林中能文创园内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并进行展览。榆林文旅公司总经理、中能文创公司董事长方枫及公司领导班子向捐赠作品的30位书法家颁发收藏证书,并带领全体文艺爱好者参观园区内艺术空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文艺爱好者领略书法之美,进一步激发书法爱好者的参与创作热情,用手中的笔,描绘榆林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展示榆林人民新精神、新风貌。此次活动作品《兰亭集序》将由榆林文旅公司收藏,并在榆林中能文创园美术馆内进行展览。

  未来,榆林文旅公司将继续发挥国有大型文化企业龙头带动作用,以文旅转型、服务榆林的崭新姿态,传承历史新展示、再造城市新板块、塑造市民新生活、引领文化新体验,为榆林市文旅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侯永鹏)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