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景住民宿 “西安南花园”宁陕邀您来打卡-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4/ 12 09:32:41
来源:西安晚报

观山景住民宿 “西安南花园”宁陕邀您来打卡

字体:

原标题:一业引领多业融合 宁陕打造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

观山景住民宿 “西安南花园”邀您来打卡

   宁陕县八亩溪谷精品民宿  

  地处秦岭南麓的宁陕县,森林面积5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6.24%,位居全国前列,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四大国宝齐聚。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60天以上,负氧离子最高浓度达每立方厘米3.6万个,获评“中国天然氧吧”,被誉为“西安南花园”“安康北客厅”,是安康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小、距离西安最近、生态环境最好的县。目前,该县高质量绿色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

  昨日,记者在宁陕县采访时了解到,近年来该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林业兴县”发展路径,围绕“生态好、旅游强、林业兴、乡村美、百姓富”战略标志,出台推动乡村旅游、民宿产业等10个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大抓生态旅游、农林产业、包装饮用水三大主导产业。

  渔湾村位于宁陕县城以南,距离县城约11公里。这里依山傍水,景色秀美,已建成鹿柴山集精品民宿、稻田小火车等项目,并打造出朱鹮保育稻田、陕南乡村田园等自然人文景致,有着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最近几天,正是渔湾村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田间地头金黄一片,吸引了众多西安游客前往观赏。

  记者采访时看到很多西安游客们乘坐着“小火车”,穿梭在油菜花田间,与油菜花亲密接触并频频拍照,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这种与大自然亲近的体验让他们倍感亲切和放松。“宁陕县离西安很近,驾车不到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一家人在这里不但品尝了特色农家菜,还在这里住了精品民宿,彻底放松下身心。”西安游客蔡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宁陕县的多处的精品民宿内部都装饰温馨舒适,每个房间都配备了现代化的设施,让游客在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这个村庄太美了,食物也很美味,人们都很友好。这里又靠近西安,来往也很方便。上次我带了几个朋友来这玩,这次也带了朋友过来,我以后肯定还会再来。”已经来过渔湾逸谷三次的美国游客布莱恩说。

  “我们抓产业促共富,壮大了高质量绿色发展‘宁陕之业’。坚持一业引领、多业融合。做强生态旅游,实施生态旅游‘六大工程’和民宿产业‘六百工程’,建成运营朝阳山居、冰雪山居、八亩溪谷等精品民宿19个,签约引进企业11家,渔湾逸谷、子午梅苑成功创建为3A级景区,荣获‘陕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宁陕县县委书记周锦政说,宁陕县还做优农林产业,围绕“菌药果畜”建基地、育主体、延链条、塑品牌,宁陕香菇、蜂蜜、核桃系列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布局全国建成“宁陕山珍”专营店10家。做大包装饮用水产业,建设江口包装饮用水产业园,培育秦岭山泉、子午玉露品牌水企,招引秦岭锌泉、秦岭祖脉源等7个包装饮用水项目,《发展生态产业 释放全国森林第一县生态价值》入选全国绿色发展案例。

  据悉,宁陕县将走好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以生态旅游为核心、以民宿发展为引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奋力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打造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 (文/图 记者 张松)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