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5000亩西红柿里挑“状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4/ 11 10:14:53
来源:新华网

高陵5000亩西红柿里挑“状元”

字体:

   新华网西安4月11日电(李亚楠 韩乐 郭静)“皮薄、瓤沙、水分高、甜度好 ”“又沙又糯,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近日,高陵全季西红柿评优大赛在泾渭分明自然景观地成功举办,12家种植户带着精心培育的西红柿在这里现场“打擂”、一较高下,给市民游客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番茄盛宴,更为高陵持续打响叫亮“全季西红柿” 这张崭新名片蓄势聚能。

  活动现场,品鉴桌上不同品种、大小各异的西红柿一字排开,令人目不暇接,热情高涨的市民游客们认真地品尝其中滋味。大赛邀请的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建明等7名评委,则从果型、色泽、风味、糖度等多方面对西红柿进行评优打分、优中选优。

  经过紧张角逐,高陵区马涛天一农民专业合作社最终摘得桂冠并获奖励2万元,种植大户马涛激动地告诉大家:“我家西红柿圆润饱满、皮薄沙瓤、甜度高,欢迎大家都来品尝采摘。”

  “这西红柿酸甜可口、风味独特,属于口感型西红柿,品质非常好!”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余剑说,希望高陵继续推广新品种,投入新技术,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和产量,持续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区域经济发展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高陵区依托农业产业资源优势,持续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通过聚力农业提质、农村和美、农民增收,积极探索产业链、供应链、品牌链、价值链“四链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出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区域特色农产品,高陵番茄、胡萝卜、鲜鸡蛋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西安菜园子”公共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尤其是,高陵全季西红柿以其“肉红汁甜、滋鲜味美”的水果口感和“丰富元素、美容养颜”的营养健康标识深受消费者青睐,其凭借独特的生长环境、科学的栽培技术,不仅实现了全季节供应不断档,还成为全区农产品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以及高陵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目前全区西红柿种植面积约5000亩,年产量3.5万吨。(完)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