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万人次!西安地铁单日客运量再创新高-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4/ 05 09:30:21
来源:西安日报

486万人次!西安地铁单日客运量再创新高

字体:
  

  图为地铁工作人员引导乘客乘车。(首席记者 李明 摄)

  4月4日,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清明小长假前一天(4月3日),在假期出行、日常通勤及踏青祭扫等多重客流的带动影响下,西安地铁单日客运量再创新高,平安运送市民乘客达486万人次,较历史最高客流(2023年12月31日470万人次)增加16万人次,增长率为3.4%。

  其中,1号线78.4万人次,2号线121.1万人次,3号线78.8万人次,4号线71.1万人次,5号线42.9万人次,6号线65.8万人次,9号线13.3万人次,14号线10.6万人次,16号线3万人次,西户线1万人次。

  与此同时,地铁5号线也突破了单条线路客运量的单日最高纪录,省人民医院·黄雁村、大明宫北、常青路等18个地铁车站客流均创下历史新高。列车运行正点率及兑现率均为100%,全线网运营秩序平稳有序。

  为做好客流应对工作,4月3日西安地铁线网自13时起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北大街、钟楼、小寨、大差市、南稍门、五路口等地铁站陆续启动大客流响应。针对多重客流叠加的特点,西安地铁提前预想,延长重点线路的末班车时间,全线网安排备用车26列,动态盯控实时客流情况,精准投放运力,全力保障线网运输组织平稳有序。

  同时,地铁站点也加强了客流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增派保障人员在闸机、扶梯、站台等重点位置做好分流和引导工作,疏导快速进出站,及时为乘客提供咨询和帮助。

  “清明假期,接驳交通枢纽的西安北站、西安站、纺织城站及临近旅游景区的大雁塔站、钟楼站、大唐芙蓉园站、青龙寺站等易出现瞬时大客流。我们将利用官方新媒体平台、车站PIS屏、站内广播等载体实时发布运营动态信息,提前告知大家客流情况。”地铁工作人员提醒道,为了确保出行安全,西安地铁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客流控制等措施,请广大市民游客配合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出站乘车。(记者 郭沛然 实习生 雷赫)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