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河:城市更新点“靓”群众幸福生活-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推广
2024 04/ 01 16:32:3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白河:城市更新点“靓”群众幸福生活

字体:

  近年来,陕西白河县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在策划实施一批产城景城融合项目的同时,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强弱电入地等城市更新项目,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日前,在白河县城停车场项目(龙井停车场)建设现场,工人们干劲正酣。该项目地处县城居民较为集中的地段,存在施工场地狭小、道路不畅、边坡支护施工中排水量大等困难。“为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受施工影响,我们合理优化施工方案,请来专业的施工队伍到井下开展水磨钻作业,以解决无法使用专业工程机械施工这一难题。”施工现场负责人阮国正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停车场边坡支护孔桩施工已经完成水磨钻施工31根,浇筑完成29根,占总工程量的85%,后期将按照既定的计划全面加快工程进度。项目完成后,能够有效缓解附近居民群众的停车难问题。

  与此同时,白河县加快推进县城强电迁改入地工程,该工程分两期进行,计划年底前完成。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住建和供电等部门协同配合,结实县城实际情况,在环网柜和箱变点位布局上,充分考虑到城市的发展,按照网格化和片区化的要求进行设计,请专业化的队伍进行施工,从根本上解决隐患,确保居民群众的用电安全。

  “前期已经完成了弱电的归整,现在又实施强电入地,这样既美观又安全,所有工程完工后真正能够实现城市的‘无线美’。”白河县城关镇清风社区党支部书记黄金丽说。

  据了解,白河全县共有老旧小区14个,涉及老旧住宅楼351栋80.166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改造老旧小区7个,正在实施改造3个,计划改造4个。

  “白河县城镇老旧小区涉及人口多、点位多,我们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突出抓好改造提升、彰显特色,统筹推进县城绿化、亮化、景观和人文建设,着力推进‘民心工程’,不断提升县城建设品质和承载力。”白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雷从斌说。(郎海侠 凌召兵)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