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局公布2024年体育赛事活动名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3/ 17 09:15:28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省体育局公布2024年体育赛事活动名录

字体:

  《陕西省体育局2024年体育赛事活动名录》于3月15日正式公布,纵观整个2024年,共有包括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总决赛(今年4月)在内的61项重点赛事活动在西安市举办。

  2024年2月至今,2024FIBA奥运女篮资格赛中国赛区比赛、2025年国际篮联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第一窗口期中国男篮与蒙古国男篮的比赛、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第2站)等重要的国内外赛事已在西安成功举办,而为期8天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将于3月21日在西安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落下战幕。此外,今年中乙联赛西安赛区的比赛也将于3月一直延续到11月。

  从今年4月份开始,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2024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陕西省摩托车越野场地公开赛、2024年陕西省围棋业余等级赛,以及包括举重、摔跤、柔道、武术、体操、艺术体操、网球、棒垒球、赛艇、皮划艇、轮滑、篮球、田径、马术、射击、高尔夫球、霹雳舞、射箭、乒乓球、台球、羽毛球、卡丁车、航模等项目在内的青少年赛事将陆续在西安举办相应等级、年龄段的赛事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今年4月份即将上演的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总决赛、7月份举行的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这样的国际赛事外,还有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全国U系列田径联赛、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全国女子垒球关键冠军杯赛、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系列赛、全国棒球冠军赛暨全国体育院校联赛、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中亚五国摔跤精英赛、CBSA中国斯诺克青少年系列赛、全国门球锦标赛、中国台协杯斯诺克团体锦标赛等全国大赛的精彩角逐,将在古城陆续上演。当然,从5月延续到12月的陕西省社区运动会和10月举行的西安国际马拉松这样的品牌赛事,也有望在古城再度掀起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热潮。(记者 靳鹏)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