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2/ 23 16:19:55
来源:陕西日报

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字体:

  ​原标题: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2月22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到西安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并看望慰问老人,同一线老龄工作者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大力发展银发经济,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西安曲江老年公寓是一所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赵一德来到公寓,实地察看老年人能力评估中心、数据指挥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慢病健康管理中心、老年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等,了解机构建设运营及各功能区服务开展情况,与机构负责人就康养产业发展深入交流,对公寓打造“医、康、养、护、心、文”一体化服务体系给予肯定。希望机构优化运营管理模式,强化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提升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让老人在这里生活得安心、舒心,让老人家属放心、省心。赵一德与居住的老人亲切交谈,询问饮食、住宿、收费等情况,祝大家龙年吉祥、健康长寿,并向全省广大老年人致以新春的祝福。

  赵一德在调研和座谈中强调,关爱老年人、服务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保障、财政投入力度,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要完善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建立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让老年人健康更有保障、生活更有品质。要发挥好我省区位、科教、人才、产业等优势,丰富养老金融产品供给,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推动养老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支持老年人参与社区治理、民事调解等志愿活动,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省领导方红卫、王琳,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纠错】 【责任编辑:冯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