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刚:强化统筹协调 健全管理机制-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4 02/ 23 16:19:00
来源:陕西日报

赵刚:强化统筹协调 健全管理机制

字体:

  原标题:赵刚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时强调 强化统筹协调 健全管理机制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省长赵刚到省发展改革委调研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健全管理机制,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赵刚指出,抓项目扩投资是促发展、优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点,充分发挥我省科技创新、能源资源等优势,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符合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坚定不移大抓产业类项目,前瞻谋划未来产业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陕西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狠抓社会资本投资,加强政策引导,用好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招商力量,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更多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要建好用好“四个一批”项目管理机制,把好项目准入关,加强全生命周期管理,围绕项目偏离度实行精准调度,加大资金、能耗等要素保障力度,下气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把安全意识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牢牢守住土地资源、生态环境、文物保护、债务等安全底线。

  座谈会前,赵刚来到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办,详细了解项目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持续优化平台功能,加强监测调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孙鹏)

【纠错】 【责任编辑:冯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