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洗礼、升华、传承——神东煤炭集团用道德榜样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8/ 30 16:18:24
来源:中经社

力量、洗礼、升华、传承——神东煤炭集团用道德榜样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字体:

  近日,以“道德的传承”为主题的神东煤炭集团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新入企大学生道德讲堂在该集团文体中心举行。14名道德模范、6名最美矿工获得者接受表彰,近700名干部职工和新入企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感人事迹,传承道德力量。

  活动现场,神东煤炭集团前三届道德模范代表携手开启了“道德传承之旅”。颁奖典礼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最美矿工”五个环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歌舞表演、颁发奖牌、致颁奖词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14名道德模范、6名最美矿工的榜样事迹。

  他们当中,有立足岗位,深耕一线,克服重重难关的普通煤矿工人;有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平凡库房管理员;有7年义务献血累计超过2000毫升的寻常救护人员;有主动选择一线,带头创新创效的青年员工……每一个故事都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深刻诠释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生动刻画感人至深的道德之美。

  在现场观看活动的新入企大学生郝泽亨说:“从道德模范们的故事里,我看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看到了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让自己努力活成一道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多年来,神东煤炭集团持之以恒做好一线矿工群体、道德模范群体、好人群体事迹与精神的挖掘、传播、升华、传承工作,形成神东特有的精神图谱,以此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见贤思齐,用道德榜样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历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分别以“道德的力量”“道德的洗礼”“道德的升华”和“道德的传承”为主题,累计评选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矿工共115人。以树立道德标杆、展示主流价值、形成良好风尚为导向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了神东煤炭集团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在该集团内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梁小燕 霍永霞 景兴涛)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